close

為什麼會對籃球有興趣?

 

因為我本身就喜歡打籃球嘛,然後呢大概在兩年前的時候開始關注NBA,因為一開始我是看台灣籃球,可是後來發現台灣籃球漸漸變得有點無趣,所以就開始關注NBA,然後看到NBA我才就是能理解真正他們對籃球大概是在追求什麼,然後我就是可以比較享受的在看比賽過程。

 

那麼為什麼你的部落格名字要取名為『歐洲步』呢?『歐洲步』是什麼?

 

我部落格名稱會取名『歐洲步』是因為當時我在想說,如果我一般就是取名,我希望能取跟藍球有一點關係的,所以我就去網路上查一些籃球比較....呃....就是打籃球一些技巧,然後就查到『歐洲步』的這個技巧,然後他是一個比較少人用,而且很難學的來的..的...一個招式,那就是對這個比較有興趣吧,然後聽起來還蠻適合,跟我的主題有關係,就這樣。

在我剛剛看你的部落格文章裡面,你似乎非常喜歡Kobe bryant這位球員,那麼請問這位球員也會你剛剛說的『歐洲步』嗎?

呃.....他不會,應該講說主要是厲害的地方就是他的單打技巧,不過我比較佩服他的是他的一些精神,對。

所以你佩服的是他的精神,他的技巧方面你比較沒有那麼重視嗎?

沒有在關注,因為我看的時候他已經快退休了,應該說他現在已經退休了。

那除了Kobe bryant的態度之外,在技巧方面上你覺得哪位球員比較好?

技巧上面喔.....呃...我覺得其實能打到NBA技巧都不會太差,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stephen curry,我之所以會喜歡他主要是在.....大概近幾個禮拜我會在po他的文章,就是他是改變NBA一個球風的人物,應該講就是以前NBA我們都會覺得人高就是比較有優勢嘛,一直到現在其實都是,那可能以前就是比較會追求高的人,因為高的人可能他們手長之類的,越往籃筐越有優勢,然後我們都知道打籃球一定都是在越遠的地方投射,進的機率一定是越小的,可是stephen curry他就是不斷的在練這個部分,那他是顛覆了以往人們的刻板印象,所以我覺得就是他能做到這件事情,還有他有這個勇氣去嘗試,還蠻厲害的。

那麼如果我是一個剛開始對籃球有興趣的人,想要瞭解更多有關籃球的事,你有什麼建議的讓我了解的球員或者是一些網站呢?

網站如果是剛開始的話,其實如果你是剛開始接觸籃球的話,我覺得是你先去看一些台灣球評,甚至你懂英文你可以去看一些美國球評他們所說的,就是你必須先學會一些專有名詞,比方說呃...像是你在看電視的時候或是看比賽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喔,球評所說的這個技巧就是這個、這個走位是要怎麼走,那你就大該知道這些東西,等你基本了解這東西的時候你可以開始看一些新聞類的東西那邊會比較介紹一些像是分析的東西,然後等你比較看的懂的時候你可以去看外國的網站....外國的網站就是介紹的比較深,只是也會有比較多專有名詞,不過如果是在台灣網站,你可以看NBA台灣他是會每天更新的,然後他會po一些有關NBA的分析或是一些球員的成就,或者是他們的一些生涯故事。

訪問到這裡,我了解的差不多了,最後想要請你用一句話來表達你對籃球的熱愛

籃球是一個千變萬化的東西,只有努力提升自己才能不被市場淘汰,不斷的進升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洲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